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农亩躬耕,求取真知——植科院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学生赴沅江开展田间课堂强化技能实训

2023-06-08  植物科技学院  屈成  访问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6月2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校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40名学生赴校企合作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沅江综合试验站开展为期一月的作物生产与种子生产综合实训。



实训活动围绕沅江四水农业绿色栽培、现代农业机械、农业综合利用、乡村振兴、麻类产业科普教学、麻类种质资源等领域进行。研究所派出8位研究骨干按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分组指导和培养。实习课程内容丰富,采用“现场实操+理论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目的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农业生产,学习如何种植作物,掌握农业技能,增强自身的体魄,培养自己的耐心和毅力,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百闻不如一见,百看不如一做“。此次开展的实习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既有理论的指导,又强化了实践教学。”据实习带队老师屈成介绍,这是学校组织的第4届学生到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开展实习,通过实习学习专业素养,学习先进农业技术和生产经验,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热爱三农,愿意为三农服务的技术技能人才。







(编辑: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