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国家助学金转评和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春季学期摸排的通知

2024-03-29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关于国家助学金转评和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春季学期摸排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将春季国家助学金和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尽快发放到位,请各二级学院完成以下工作:

)春季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排查及转评工作

   1、受助学生的排查工作,确保脱贫易返贫(原建档立卡)等特困学生精准受助;

   2、请将受助学生异动情况(休学、退学等情况,包括受助学生姓名和受助等级)于下周一(41日)下班前报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注:已评选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如中途休学退学,其助学金停止发放,转评其他学生);

   3、符合国家助学金享受条件的休学学生恢复学籍后,享受恢复学籍当年(当期)国家助学金。(注:如本次有这类学生也请将之前获得助学金的时间、转评时间、受助等级和姓名于周一(49日)下班前报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春季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核查受助对象、进行复学学生等摸底工作

1.核实2023年秋季学期退役士兵助学金发放表中的退役士兵(含退役复学学生)本学期是否在籍在校就读且未享受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若以上两项条件均满足则属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的发放对象,需填入《2024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汇总表》,并提交本学期更新后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本学期复学等新增的全日制在籍在校未享受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的退役士兵(含退役复学学生),需将个人信息添加在《2024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汇总表》最后。如果是退役复学的新增在校生请在备注栏备注“新增”,如果是本学期复学的请备注栏备注“本学期复学”,同时提交学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退役证内页复印件、最新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籍状态为注册学籍)。

(三)工作要求

1.国家助学金转评工作相关要求:

   1)要落实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的排查工作,确保脱贫易返贫(原建档立卡)等特困学生精准受助。

   2)学院应严格把关各项材料,按要求准确、及时上报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

 (3)各学院要积极开展资助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合理使用助学金,切实发挥资金效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2.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摸排工作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按要求,将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政策向评选对象(退役士兵和退役复学学生)宣传到位,做到应助尽助。

2各学院要按照要求,在全面摸排退役士兵(含退役复学学生)的基础上,仔细审核各项材料信息,不得漏报、错报、瞒报。

3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的标准为1650元/人/学期,与本专科国家助学金不可同时享有。

4要积极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引导服兵役学生合理使用资助资金,加强感恩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切实发挥资金效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四)、材料报送

为尽快核实并发放相关资金,同时做好相关摸底工作,请将以下材料202449日下班前交至东湖校区通达楼223办公室,逾期不候

1.国家助学金:《2023-2024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备案表(2024年春季学期)》及学生申请附件材料。

2.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电子档和签章版的2024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汇总表》和学生个人纸质申请材料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4年3月29日

 

附件:2024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汇总表

附件:2024年春季学院国家助学金换人备案表

  




(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