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金融筑梦·助贷伴行——生源地信用贷款基本政策

2024-03-18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国家助学贷款是我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中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教育公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经济保障的重要手段。生源地信用贷款是由政府主导,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预科生)提供的信用贷款。目前湖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承办。


视频播放器


政策优势:

  1. 额度高本专科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16000元,不低于1000元;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20000元,不低于1000元。学生根据家庭经济状况自主确定申请助学贷款额度;

  2. 利率低在读期间利息由财政承担,享受国家贴息;毕业后五年内只付息不还本;

  3. 用途广优先支付学费、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4. 期限长最长可达22年;

  5. 免担保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不需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

  6. 何时办每年7月至9月;

  7. 在哪办无论在省内还是在省外学校就读,均在户籍所在地申请,首贷需在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现场办理,续贷可在网上远程办理。



(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