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评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学生资助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

2024-03-07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近日,在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学生资助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中,我校获评先进单位,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周慧老师获评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资助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全面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和精准化建设。学校通过统筹建立:全员参与、各部门配合、教育教学各环节协调联动的资助育人机制,通过构建经济帮扶、典型引领、家校联动等资助工作方法,解决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伴随的在道德品行、身心健康、学业水平、综合素养等方面发展滞后或出现各种发展问题。

未来,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将继续致力于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发展型资助育人机制,构建保障型资助与发展型资助并重的一体两翼资助服务体系,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增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使他们成长为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能够创造美好生活、立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新人。



(编辑:周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