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上学期学工系统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4-02-28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2月27日下午,我校在立达楼208会议室召开2024年上学期学工系统开学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毛祥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黎移新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处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25名新进辅导员列席旁听。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忠同志主持。

会上,何忠同志对2024年上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六个工作要点:一是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政引领与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加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压实辅导员育人职责;三是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风险防控工作;四是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五是阳光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六是国防教育与武装工作。

校团委书记柳琼就"文化传承和创新"系列活动、大学生艺术展演、科技文化节、青马大骨班、西部计划、三下乡活动等工作,武装部部长张洲陵就学校征兵、国防爱国教育、教官队选拔等工作,保卫处处长谢勇就保卫队伍建设、安全教育演练、隐患排查整治、设施建设维保、平安校园建设、日常管理服务等工作做了工作安排。

黎移新同志首先回顾并肯定了过去一年学工系统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并对新学期的学工系统工作做出新的部署。黎移新同志指出团学工作就是要做好"教育、管理、活动"三个方面的工作:在教育方面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公民道德教育、强化素质教育;在管理方面要做好学风建设、抓好制度建设、搞好队伍建设、落实安全管理、严格行为规范、加强宿舍管理;在活动方面要突出思想性、提高艺术性,增强趣味性,做到"一系一品"。同时他对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实现"稳定、安全、秩序"三个目标:在维持稳定上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意识、夯实维稳工作基础、畅通信息来源;在保障安全上要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在维护秩序上要加强综合管理治理。

毛祥成同志对学工系统提出了"五个以"的工作要求:一是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引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二是以上率下,学校对学生提出的各项要求,学校领导、老师自己要带头做到;三是以身作则,一线辅导员要全面贯彻学校党委要求,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为学生树立榜样;四是以情动人,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五是以纪律人,强化意识形态安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让规矩和制度入脑入心,确保学生言行雅正,向上向善。

本次会议为我校新学期的学生工作统一了思想,确定了重点任务,指明了目标方向。全体学工人员将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感、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更加精准的举措,投入到新的一年的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履行好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努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