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的榜样——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风采集

2023-06-08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各二级学院  访问量:

  

  黄培杰,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南宜章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他思想上紧跟时代潮流、学习上追求卓越、竞赛上创新实践、心怀感恩、热爱思政、投身公益。曾担任动医20321班班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研习社社长、动物科技学院团学“两会”创新创业部副部长,先后参加各级各类思政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30余次。获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国家奖学金、入选湖南省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获教育部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特等奖”和“最佳摄影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中国梦·校园情”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微电影短视频大赛“特等奖”、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以上荣誉20余项。发表论文1篇,完成科研课题1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深入党史馆、街道、社区、农村开展理论宣讲40余场,其优秀事迹被学习强国、红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王子怡,女,汉族,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农装20307班学生,曾担任过两会主要学生干部,助理辅导员。自入校以来,一直秉承着“务本求实,修德精业”的校训。在大学三年中以袁隆平老先生的“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行动指南,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学院乙等奖学金"、"学院三好学生"、"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学雷锋积极分子"、"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称号。

  现就职于华容县梅田湖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从事农技推广与服务,全身投入于国家基层建设,致力扎根乡村建设中。活跃在“三农”事业一线,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基层人员。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张启芳,女,中共党员,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植物科技学院2020级绿色食品生产技术20309班学生。曾担任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班级心理委员、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部长、彩虹人生俱乐部学习部部长等职位。

  在校期间,具有良好的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组织过学院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和多项院级活动。学习成绩和专业技能也十分过硬,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荣获第七届、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国赛铜奖、2020-2022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荣誉共7项;荣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届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湖南省预防医学会“优秀志愿者”等省市级荣誉共9项;荣获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十佳”优秀大学生干部”、”学习标兵”等校级荣誉,共计20余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未来的生活中,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地耕耘谱写她奋进的人生华章!

  石轲文,男,中共党员,曾在2018年—2020年于部队服役。现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植物科技学院种子20318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爱益行公益社团项目部副部长,在2023年湖南省统招专升本的考试当中被湖南农业大学所录取。

  在2020年年初首次面对新冠疫情的爆发,作为一名保家卫国的士兵,申请参加志愿医疗队,最后出色圆满地完成这次任务,并受到单位和各级首长的表扬和嘉奖。2021年8月在家乡湖南省常德市,作为一名退役士兵,再次挺身而出,主动加入防疫志愿者的队伍并圆满完成任务,受到县级、街道办级的肯定并受到表彰。

  自2020年入学以来,各方面均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学生干部任职期间曾参与组织”爱益行”公益社团的一系列大型活动如:善行100集体募捐活动、义务献血活动。在整个社团的全体人员不懈努力之下,再次获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同时也得到了校领导的肯定。在空余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建行杯”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赛铜奖,在“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省赛团体一等奖,在第十届“挑战杯”湖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铜奖。在2020—2021年度以及2021—2022年度分别获得校级丙等和乙等奖学金;2020—2021年度获得学校科技创新奖等荣誉。


  高奇,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20315班学生,湖北仙桃人,曾任机器人20315班班长,机电工程学院团学两会学生会 主席。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一直以“想在前面、做在前面”的思想来要求自己。

  在思想上进上进,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提高个人的党性观念,不断深刻的剖析自己,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他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成为了一个有梦想、有抱负、有职责、有时代使命感的青年。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际局势的变化,经过大学的思想教育,不断的端正自己的思想,不断的寻找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

       自入学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在把握好课堂上的知识的同时,充分的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去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始终保持谦逊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三年来成绩一直在专业内名列前茅。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曾荣获2021-202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干”、”优秀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谢宇轩,男,湖南娄底人,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控制技术20303班学生。

  在校期间曾任班级军训负责人,班长,班主任助理,团总支副书记等学生干部职务。在职期间,获“军训先进个人” 、湖南省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优秀参赛选手”、在班级文化设计大赛中荣获“优秀讲解员”、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全民健身知识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在机电院学史崇德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参加湖南省体育“云动会”获木兰拳“三等奖”、获 2020—2021 年度”优秀团干”、2020 年至 2021 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 年度学院”十佳学生干部”、湖南省首届运动会“年度运动达人奖”、2021 年至 2022 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2023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在校期间思想进步,紧跟党走。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工作出色,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积极向上。有积极的工作态度,有吃苦耐劳的品质,懂得虚心学习,敢于迎接挑战及承担责任,适应力强,具有团队精神。2023年4月通过了湖南农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自学考试所有科目,并于同月通过湖南省统招专升本考试,被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录取。

  李贺伟,男,中共党员,湖南邵东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农经20306班学生,曾任经济贸易学院团学两会学生副书记,现任农经20306班班长。我的座右铭是“美好自有力量。”思想积极向上,现已发展成一名中共党员。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前五,荣获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用心负责,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工作成效显著,带领部门干事做好老师的助手,每月按时完成常规工作,工作考虑周全,井然有序,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浏阳河拉练、迎新布置、跳绳比赛、新生杯赛、防艾活动等。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团队开展志愿活动近百次,参加献百万热血活动、参加橘子洲文明劝导员活动,获“优秀志愿者”。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安排,先后组织系部核酸检测工作十余次,认真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作为班级班长,积极改善班风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组织班级参加各类活动,曾组织过班级联谊,篮球比赛等。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班级获校级“先进班级”称号。个人获评“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同时,积极参与校内外活动比赛,参与湖南省2021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获优胜奖,获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三等奖”。

  “不忘本来,面向未来”,通过学院的精心栽培和老师们孜孜不倦地教导,不仅收获了知识,同时也获得了成长,懂得了怎么去面对未来的人生,怎么去实现个人价值。在即将毕业,走向人生下一站的时刻,深知要发出青年的光和热,就要以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并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前路漫漫亦灿灿,身怀赤诚之心,奔赴下一场山海。

  赵成龙,男,经济贸易学院国贸20340班学生,曾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现任国贸20340班团支书。

  学习上勤学好问,学习成绩优异,名列专业前茅,课程优秀率达90%,获国家奖学金、乙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他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2022年获第十届“挑战杯”湖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工作上积极配合老师,尽职尽责、用心用情地参与服务同学的工作,树青年标杆,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学院十佳优秀大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他坚持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带领团队开展志愿活动百余次,发动志愿者千余人,服务群众万余名,疫情期间组织学院核酸检测工作30余次,认真负责地完成全面统筹工作并自身积极投入志愿工作,获得“优秀防疫志愿者”荣誉称号;2022年前往湘西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乡村建设,深入实地考察研究,在农村中接受锻炼、历经考验、增长才干、开阔眼界,助力乡村振兴。

  在青春赛道上,他将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刘凯,男,2002年6月,湖南衡阳人,信息技术学院移动应用开发20336班的学生。学习上勤奋刻苦,专业及综合成绩在班级排名第一,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

  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诚实守信,并拥有坚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社会政治状况,不断了解国家和全球政治动态,并深刻认识到个人在政治中的责任和影响力。同时,我持续追求进步,积极学习和成长,乐于接受反馈并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专业技能方面,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大二参加了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获省赛二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南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优胜奖;大三参加了2023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取得省赛二等奖。

  所获荣誉:2021年9月获取学院“学习标兵”奖学金;2021年12月荣获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WEB应用软件开发”项目二等奖;2022年5月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一等奖,6月或大赛国赛三等奖;2022年7月荣获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优胜奖;2022年11月获得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证书;2022年12月获得国家奖学金;2022年12月荣获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WEB应用软件开发”项目二等奖。2023年3月,荣获校级和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黄凌芸,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20304班学生,中共党员,省级优秀毕业生,曾任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爱益行”公益社团会长、彩虹人生俱乐部副会长、班级学习委员、长沙市学校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在校协调员。

  思想上积极主动,现已发展成中共党员,在思想领域上积极要求提升、在专业领域中刻苦钻研、在志愿服务事业上无私坚定、在素质扩展方面积极果敢、在对人对事的态度上谦逊热情、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始终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习上刻苦努力,从踏入校园的起,就有明确的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用实际行动朝着目标奋斗,大学三年综合学业成绩班级排名第一,本专业排名前五,曾获2021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参加创新创业类和志愿服务类竞赛,并在第五届湖南省“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获“金奖”、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金奖”、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二等奖”。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担任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爱益行”公益社团会长期间,带领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百余次,包括募捐、无偿献血、疫情防控等,服务群众万余人,带领团队捐赠物资38万余元,曾获2022年“七彩假期优秀志愿者”、“十佳大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


  莫晓艺,女,湖南衡阳人,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20320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团支书、副班长职位。

  思想上,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上,始终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获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乙等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并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执业兽医资格证考试。工作上,认真负责,努力配合老师和其他班委,做好班级同学服务工作,获评学院“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虽然离开了学校,但是我将会继续攀登,努力学习,加强自己的思想,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将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向阳,男,湖南岳阳人,汉族,共青团员。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检20316班班长,曾担任动物科技学院团学“两会”学习素拓部部长。

  思想上,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学习上,学习目标明确,基础知识扎实,考取“食品检验员高级证书、内审员证书”。工作上,

  积极带动部门干事做好老师助手,做事考虑周全,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曾组织学院“第六届明辨杯辩论赛活动,苗互助课业帮扶活动”等。班级管理中,积极带动班级学术氛围,曾带领班级荣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个人获“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干”,”省级优秀毕业生”。生活上,在校期间参与了“善行一百、无偿献血、关爱特殊儿童,省植物园护花使者”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热衷于公益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增添大学生活的色彩。

  陶虹,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2年11月出生,湖南益阳人,水产养殖技术专业20322班学生,担任水产20322班团支部书记,曾任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一职。

  思想积极向上,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向党组织靠拢,平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认真负责,身为文体部部长,带领部门干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组织并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服务同学,考虑全面,严于律己,发挥带头作用。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严格执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认真加强团支部建设,不断强化团员意识、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班级支部荣获“先进团支部”称号。个人评获“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裁判员”等。

  学习方面,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也从不放松自我的理论知识,学习努力刻苦,积极上进,平均成绩90分以上,名列前茅,荣获“学习标兵”、“三好学生”、学院“乙等奖学金”、2021年和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比赛,参加“善行一百”公益活动获志愿者证书,获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金奖”,获第十届“挑战杯”湖南大学生创业竞赛“银奖”。

  黄龙军,男,中共党员,湖南花垣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科学学院空乘20319班学生。一直以来均担任着班级、学校主要学生干部,默默奉献。曾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人文科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人文科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大学生宣讲团会长、彩虹人生俱乐部办公室副主任。

  作为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参加党史宣讲活动,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每周定期在班级、学院、社区、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累计进行62次团课、35次党史学习、21次劳动实践,以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学习成绩上,三年稳居专业第一,获学院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一等奖、“乙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读者”、国家励志奖学金、“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等奖项,目前考取了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湖南农业大学非全日制本科。志愿服务工作上,本人投身公益,多次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宪法卫士等活动,2022年6至7月参加学院赴湘西关于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的理论普及社会实践宣讲团,担任实践团调研组组长,其团队为2022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重点团队。学生工作上,积极配合老师,热心帮助同学,仅2021-2023学年度中,协助老师组织普通话测试6次,服务2万余名师生,受到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十佳大学生干部”、湖南省“优秀毕业生”。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突出,团结带动青年作用明显,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