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严若红一行前来我校交流学生管理及辅导员建设工作

2023-05-06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5月5日下午,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建军,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辉等一行30余人前来我校交流学生教育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相关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黎移新,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忠,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学工副书记,我校获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和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获奖选手代表李丹、陈洁、许洁等及部分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交流座谈会由何忠主持。

黎移新代表学校对严若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辅导员队伍建设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情况。他指出两校位置毗邻、相互交流十分有益,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深了解,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共促两校发展迈向新的高度。

严若红指出,湖南生物机电职院近年来在学生教育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大赛等方面成绩明显。他表示,湖南现代物流职院正处于发展的新阶段,新的学工队伍也需要交流提高,双方学校地理位置相近,部分学科专业相似,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联系。

 会上,何忠同志从构筑思政格局,打造专业队伍、完善管理机制,抓好制度建设、加强素质提升,丰富教育内容和管理服务育人,关注学生成长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教育管理的经验及做法,同时就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也提出了四点思考:一是学校层面要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学工管理部门要强化引导,三是学院学工办要落实具体措施,四是辅导员个人素质能力要持续提高。

会后,严若红一行还分别深入到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与负责老师亲切交流,仔细了解了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评价做法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开展,听取了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关于思政队伍建设,辅导员大赛备赛、网络思政、样板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及做法。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两校校际沟通交流,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与会的两校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倾听和交流中提升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辑:周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