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五一节前学生宿舍安全内务大检查

2023-04-28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宿舍安全无小事,节前检查不放松

—学生工作部开展五一假前学生宿舍安全内务大检查

4月27日下午,为确保我校学生宿舍度过一个祥和的“五一”假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学生工作部联合各二级学院骏程物业校资助中心学生开展五一节前学生公寓安全内务大检查。

检查工作内容布置现场

工作布置会上,学生宿管中心李宋华主任强调,宿舍是广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地,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尤其在五一放假的重要节点,安全与稳定是学校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和保证,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坚持“生命至上,隐患必除”,全力抓好安全风险整治工作,做到立查立改、巩固提升确保校园的平安稳定

宿舍卫生检查现场

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对宿舍的卫生、内务、物品的摆放以及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等进行了仔细检查,认真登记同学反馈的宿舍水电等设施使用情况,并对学生假期外出安全和防溺水进行教育。提醒学生离校前注意关闭宿舍电源,锁好门窗,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能留宿非本校人员,合理使用电器,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合理规划假期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园文化活动。

   学生工作将对本次检查结果进行分类汇总,列出整改清单,限时整改。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排查了学生宿舍内潜在的安全隐患,有效增强了学生安全防患意识,为营造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海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