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温情暖化寒冬·爱心激励成才”寒假慰问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4-01-18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为全面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资助,助力乡村振兴,激励学生成长成才,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顺利回家,经研究决定,面向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温情暖化寒冬·爱心激励成才”寒假慰问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温情暖化寒冬·爱心激励成才”冬日暖心补贴

  生活补助(1000元/人):拟给全校41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进行生活补助。慰问方式由学院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统筹安排。学生工作部根据各学院本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预分配指标,各学院要深入了解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可优先考虑孤儿、残疾学生、家庭突发严重经济困难学生等重点保障人员。

  线上方式由线上和线下双结合方式。线上慰问由各二级学院自行选择电话、微信等方式完成。线下慰问由学校校级层面领导带队完成。(慰问名单见附件)

  (二)“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中国精神”读书分享活动

  为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构成发展型资助体系,学校在给予贫困学子物质资助的同时也更注重精神激励,学生工作部将通过“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学工在线”公众号线上推广的方式向全校师生推荐《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全书分享。让全体师生深刻体会书本内涵,感悟学校乃至国家对青年的关注、关心、关爱,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开学后将组织学生进行读书分享,时间另行通知。

  二、费用预算

  (一)“温情暖化寒冬·爱心激励成才”冬日暖心补贴

  慰问金1000*41 =41000元,由各学院初审并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中心汇总复核后按财务报账流程发放至学生账户;

  (二)“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中国精神”读书分享活动

  开学后对寒假好书分享阅读开展分享会,设置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两校区)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根据产生的实际费用进行报账。总费用控制在1000元以内。

  三、工作要求

  “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不仅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落实落细资助育人工作、推进“扶贫”“扶智”“扶志”深度融合的精心之举。

  (一)各学院要深入调查、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得到适时、适当的关心和帮扶;并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各具特色资助育人活动,及时对活动的组织与开展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寒冬将至·人心向暖”的校园氛围。

  (二)各学院要仔细审核,认真把关,切实做好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冬季送温暖活动相关材料报送工作。

  (三)各学院结合实际将“温情暖化寒冬·爱心激励成才”寒假慰问工作开展情况及温心、暖心、感人典型事迹及时报送资助管理中心。

  活动总结电子稿和纸质稿(加盖学院公章)于学院活动结束后交,纸质稿(加盖学院公章)于2024年2月29日下午17:00前交至东湖校区通大楼223,电子稿发送至邮箱hnswjdzzzx@163.com。

  联系人:周慧  欧阳紫榕

  联系方式:0731-84637101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4年1月11日



附件:新春拟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




(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