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综合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的通知

2023-09-04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各学院:

  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学生发奋学习,促进学风建设,全面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造就技能型、应用型的高职人才,经学生工作部研究,报校领导批准,决定开展申报2022-2023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综合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全体在籍在读普通全日制大学生

  二、评选内容及比例:

  (一)、先进班集体:

  评选比例为班级总数的10%左右;(名额见附件1)

  (二)、先进个人:

  1.三好学生:比例不超过在校生学生总人数的5%;

  2.三好学生标兵:比例不超过学生人数的3%;

  3.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比例不超过学生总人数的5%。在校团委、学生会任职的学生干部单独评选,比例不超过在职干部的15%;

  4.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评选比例不超过学生总人数的2%。在校团委、学生会任职的学生干部单独评选,比例不超过在职干部的10%;

  5.资助政策宣传优秀个人:评选比例不超过学生总人数的3‰;

  6.勤工俭学优秀个人:评选比例不超过参与在岗人数的10%;

  (三)、综合奖学金、专项奖学金:

  无名额限制,符合参评条件即可参评。

        三、申报条件:

  参照《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奖学金评定办法》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执行。

   四、申报评审流程:

  (一)、学生本人根据评定条件向所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提交申请书(见附件2-3),并提供相应有效证明材料。

  (二)、年度内学习成绩单由学生本人在教务系统下载打印,二级学院或学院牵头单位审核盖章。

  (三)、学生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在公示期内,可以向评审单位提出书面投诉或复查申请。

  (四)、评审单位对学生提出的书面投诉或复查申请进行复查,并在接到书面投诉或复查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作出复查结论并书面通知投诉者和学生本人。

  (五)、学生在公示期内未提出书面投诉或复查申请的,评审单位不再受理其提出的书面投诉或复查申请。

  (六)、评审单位将审核的结果于9月20之前报“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批后,组织学生奖学金的发放。逾期不予补办。

  (七)、“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财务处、纪检监察室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组成。

  (八)、享受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原则上不再享受学院综合奖学金及专项奖学金中学习之星(班级前三名)的奖励,可享受学校相应等级荣誉称号。

  五、申报评选要求:

  1、申报学生必须如实填写本学年所有科目成绩及现实表现,不得虚报瞒报;学院学生干部单科成绩允许有一门科目加2分,校学生干部单科成绩允许有一门科目加3分,需提供加分佐证材料。

  2、申报先进班集体,必须提交书面申报材料,如实反映申报先进集体的优势及情况,要求材料打印装订,一式两份(校和学院学工办各留存一份)。

  3、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评优评先工作的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坚持评选条件,宁缺毋滥,确保评选质量:坚持公开、公正、择优的评选原则,确保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4、建议各学院于学校年度表彰前后进行本学院学生年度总结表彰。

  5、申报时间:2023年9月4日-9月20日。请各学院在9月20日前将团学两会干部名单、《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奖学金申报表》、《先进个人申请审批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度先进班集体纸质材料报送学生工作部(处),相应汇总名单电子表发送至电子邮箱:hnswjdzzzx@163.com。

  联系人:周老师,欧阳老师(84637101)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9月4日


附件:(具备条件者,请在电脑上填表并打印,评先评优时间要填写正确,有两页表请正反打印。)


1 2022-2023学年度各二级学院先进班集体推荐名额表


2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奖学金申报表

3 2022-2023学年度先进个人申请审批表

4 2022-2023学年度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

5 2022-2023学年学院专项奖学金汇总表

6 2022-2023学年度学院综合奖学金汇总表

7 2022-2023学年度学院三好学生汇总表

8 2022-2023学年度学院先进班集体汇总表

9 2022-2023学年度学院先进个人汇总表








(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