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做好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工作的通知

2023-08-07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近期以来,受台风影响导致我国黄淮、华北地区等多省市发生内涝、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人民生命财产遭受损失。根据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为切实帮助受灾严重地区学生渡过难关,拟在全校开展受灾大学生临时应急资助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切实提高认识

  各二级学院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受灾大学生临时应急资助,帮助受灾大学生渡过生活、学习暂时的难关,就是党和政府对受灾大学生关心关爱的具体表现,就是学校践行“人民至上”对受灾大学生人文关怀的重要措施。

  二、及时做好摸排

  各二级学院要迅速行动,多平台、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和发动,全面、准确、细致做好学生情况摸排工作。摸排内容包括:1、学生家庭是否处在受灾地区;2、如受灾具体情况如何;3、学生家庭是否因受灾而造成家庭经济困难或加重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包含但不限于以上内容);对受灾严重的脱贫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大学生以及原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别困难大学生和受灾严重的2023年大学新生要予以重点关注,确保受灾大学生情况摸排“不漏一人”。

  三、 启动临时应急资助

  对经核实家庭受灾严重的大学生,请各二级学院学工副书记将摸排情况在8月12日下午5:00前,于学工议事群内反馈。学校将按照"特事特办、 急事急办”的原则,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做好受灾大学生心理、思想疏导和关爱,消除他们思想顾虑,确保上学无忧。同时温馨提示同学们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防范自然灾害,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健康。       

  学生工作处(部)

  2023年8月7日



(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