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贷款信息查询 > 正文

2022级新生必看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确认手续办理须知

2022-08-30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一、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需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部门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湖南省已不再受理校园地助学贷款。

  二、办理了助学贷款的同学可在今日校园系统-线上报到环节直接反馈助学贷款信息,反馈存在问题或在线上报到环节未及时反馈的,可将纸质版回执交至迎新现场绿色通道处(迎新期间)、本人所在得二级学院学公办资助专干老师处(其他办公时间)。已线上反馈的无需提供纸质版。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示意图

  三、办理了助学贷款的同学在交费时,先将助学贷款的扣款金额减去,只需交总费用减去助学贷款扣款金额(交到学校账户的金额)之后的差额部分。如到现场办理线上交费时,请主动告知工作人员。助学贷款用于学费、住宿费的部分视为欠交、缓交费用。

  四、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确认材料为受理证明虚线以上部分,由学生在今日校园APP绿色通道中填写相关资料并上传附件。各二级资助专干老师会在线上集中审核,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将在线上收集相关信息后录入回执进行确认。

  省内外无论那个银行的助学贷款未进行确认,将会导致办理失败。

  五、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预计每年11月中下旬到账,主要用于缴纳欠交的学费、住宿费,剩余的部分可留存个人账户用作生活费。请同学们自行留意。

  六、如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后,需要放弃办理的,请主动联系当地资助部门或经办机构予以取消,并告知二级学院学生资助干老师。

  办理过程中有疑问的可咨询本班级辅导员、学院学工办,也可咨询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731-84637101(周老师)。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8月30日



(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