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简介

2017-06-29      访问量:

    学生部(处)直接领导资助管理中心是在校党委学生工作、全校师生员工大力支持和参与下,面向全校,面向社会,开展多种形式学生资助管理活动,同时接受社会各界友好人士或团体对我校学生资助的支持、帮助和捐赠,从事服务性工作的组织机构。中心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完善助学体系,开展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立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援助工作。

     2、负责与贷款银行落实有关助学贷款的各项事宜,组织学生填写和递交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并负责进行资格审核、协助发放等相关的管理工作,协同银行做好获贷学生还贷工作。

    3、做好政府及社会各界为贫困生设立的助(奖)学金的评审发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的审批及学生生活补助的审核放工作。

    4、负责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运行,受理学生申请缓交、减免学费的审核报批工作。

    5、负责全校勤工助学活动的管理和协调。

    6、开辟和管理勤工助学岗位,审核设立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开展勤工助学学生的培训工作并组织学生上岗,每月定期审核发放勤工助学劳务报酬,评审勤工助学先进集体和个人。

    7、建立“奖、勤、缓、贷、补、助、培、免”等资助管理工作档案,建立相关数据库,对口上报相关数据材料。

    8、定期调研经济困难学生群体状况。

    9、学生助理的使用与管理。

    10、与学生资助有关的法律咨询与援助工作。

    11、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生工作部(处)布置的其它工作任务。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