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 正文

"学党史踏先烈足迹 探心理悟生命真谛"参观杨开慧烈士纪念馆有感

【摘要】杨开慧烈士纪念馆

2022-11-20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汤小阳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认识生命,珍爱生命,领悟生命的价值与意义11198:00-12:00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素质教育教研室联合组织专心理健康教师和学生会心理部干事以及部分心理委员代表共53人前往杨开慧故居实地参观,深入了解杨开慧烈士生涯生命留下的斑斑足迹


参观开慧纪念馆后,同学们写下了深深感悟:

杨开慧故居的参观对我的影响很大不仅学习先辈们的勇事迹,而且深深被辈们的精神所鼓舞,更坚定了我今后好好力成为有用之人,报效祖国的信念。烈士是一令人可爱可敬伟大的女性她是泽东主席亲密的战友,也是亲人。在腥风血雨的日子里,她抚养年幼的孩子,照顾年迈的母亲,在高墙铁窗的牢笼她舍生取义概然赴死正是这样,我们从中体会到一位共产党员的伟与光荣,在展中高大的杨开慧石像把她伟大的精神展现于人面前这一红色之旅洗涤着每一位前去观的我们生命凭骨骼挺立,人因精神而伟大,有限的生命会因时而逝,而高尚的精神会超越时代而永生。(肖化勇 旅游22326

在纪念馆内我们观看了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她的精神让我为之震撼,为协助自己爱人毛泽东同志的工作,被特务扣押,为此献出了自己年青的生命,她的牺牲是伟大的,她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宏扬我曾经疑惑过毛泽东爷爷为何会为她写下"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直上重霄九"感人诗文,直到此次参观我才认识到这不只是毛泽东爷爷对她的热爱,更是对自己爱人的一种赞许,也是为杨开慧奶奶精神的书写杨开慧纪念馆的参观让我明白了生命价值与意义在雕像前唱团歌时,让大家更好的理解红色文化基因传承的力量(唐广高 电信22322)

在纪念馆内展出杨开慧烈士生涯足迹语言质朴,纯然就是一普通女子的内心独白,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可就在她被捕之后,却显示了无比坚强,不为所动,从容就义。"但愿革命早成功牺牲小我,成功大我,我死后希望家人不作俗人之举"这是她临终前的一段话,对于现在我们而言,是如此之震撼,为了正义生命如不顾的大无畏精神

这趟红色之旅像今天的大雨洗涤着大家的心灵,让所有同们深震撼。我们要以杨开慧烈士为楷模和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爱党爱国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牢记宗旨,忠诚履职,让革命先辈的不朽精神代代相传,让中华儿女的奋斗事业生生不息。陈超(国贸22343)





(编辑:王海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