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 正文

对口协作 实现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跨越式发展

——我院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对口协作协议

2022-03-10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3月8日下午,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研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本次签约与研讨由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湖南农大举办,参加对口协作签约的三所学校分别是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我院出席签约仪式的代表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晓魁,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汤小阳。

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研讨会现场

签约代表合影

签约仪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首先由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致辞,吴校长在致辞中提出协作期内需要完成三大目标:第一,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凝聚力量,联合攻关,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果,让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上一个新台阶;第二,充分沟通,共享资源。结合实际,针对短板问题和实际需求,多方面交流,共同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第三,共同探索新内涵、新模式、新载体。找到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规律,实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发展。其次由四所学校学工部长简要介绍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我院学工部长何忠重点介绍学院致力构建全方位心理育人“心”模式取得的明显成效:即重点打造“1+7”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品牌,融合“四个课程化”发展体验式课程教学和实施“五管齐下”心理健康教学质量监测。同时我院副院长刘晓魁在签约仪式上就体制健全,端口前移,工作下沉,处置及时和成果总结提出了五点思考,得到现场兄弟院校领导的一致认同。

随后三所学校与湖南农业大学现场签订了对口协作协议书并进行文体交换。

我院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对口协作协议书

第二阶段四所学校重点就对口协作验收指标体系中围绕科学识别、实时预警、专业咨询和妥善应对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紧盯问题导向,增强工作紧迫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本次对口协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衡发展步入崭新的春天,也更快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朝着专业化和职业化方向发展。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