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 正文

学习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经验

2021-09-30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业务水平,增进高校之间的学习与交流,9月29日上午9:00,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团队一行三人前往中南大学参观学习,受到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的热烈欢迎。

首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晓虹老师带领我们逐一参观“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基本建设情况,映入眼帘的是强大的师资阵容和宽敞的设施场地,顿时让我们眼前一亮,老师们无不啧啧称好,仿佛置身于一座美丽宫殿,让人流连忘返。然后双方在团体辅导室内进行了简短交流。交流会上,马老师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运作,课程教学情况,二级学院成长辅导及心理咨询技术运用掌控等做了具体介绍,特别对个体心理危机干预方面积累的经验做了详细说明。我院教师也将最大的亮点,即实现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素质教育教研室合署办公,统一管理,师资优势互补的工作模式进行了介绍。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场地建设情况

交流会后,参加本次交流学习的老师们一致认为: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在国内心理健康教育的前沿,引领时代潮头,成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面旗帜,让我们参与交流的老师开拓了视野,坚定了方向,为今后各自业务工作的开展萌生了新的力量,并对自身业务水平提高提出了新的要求。

两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合影留念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