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 正文

"郁见你,守护你"心知识公益讲座如期举行

2021-03-31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访问量:

人间四月,清新婉约,是人们心灵绽放的春天。守望四月,给生命一份安暖,将希望播种人间。后疫情时代,大学生情绪,人际,学业,情感,抗挫折等方面带来的心理困扰案例呈逐步上升趋势。春季开学期间,正是情绪波动期,也是抑郁症高发期,为了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水平,有效提高学工管理人员辅导员对于心理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对能力,深入细致了解抑郁症基本常识3月30日下午14:20,在学院东湖校区知新楼112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思政部素质教育教研室联合举办"郁见你,守护你"心知识大讲堂讲座

学工部长何忠,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部、院团委指导老师,专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社区街道人员,朋辈心理委员2020级全体学生共5000余人参加听课其中170人在现场聆听本次讲座大一学生4000余人在各班教室通过"烦了么"手机小程序APP微信直播平台同步收看。

讲座嘉宾是来自国内知名学府中南大学心理学教授,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执业医师唐海波唐教授结合案例从抑郁症核心症状,发病原因,疾病分类,临床表现,疾病危害,诊断,治疗,愈后八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互动提问环节,结合精神卫生法针对抑郁症等心理疾病学生如何做好休学复学事宜提供了具体指导意见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普及了抑郁症基本常识,让到场师生了解抑郁症的病因、病况、病后全过程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心理健康保健意识可操作性强、实用性高。同时老师和同学们第一时间学会发现抑郁,认识抑郁,接受抑郁,解决抑郁,远离抑郁对我院管理进一步科学、系统、规范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