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 正文

心理健康教师公开课教学活动如期举行

2020-12-30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素质教育教研室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12月15日上午,在东湖校区知新楼313教室开展了心理健康公开课教学活动,本次公开课由心理健康教师欧阳紫榕老师授课。思政课部主任黄芳,副主任黄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汤小阳以及思政课部没有课的老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欧阳老师在讲授过程中,运用故事、视频、案例等教学方式启迪学生,带领学生进行全新的探索----认识自我。用斯芬克斯之谜导入,提出“为什么我们要认识自我”这个问题。整堂课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自我意识的概念、自我意识发展的特点及高职学生自我冲突常见的偏差。课堂中采用了线上线下双平台教学模式,利用多媒体技术手段增强了课堂教学的生动性、实效性和学生的参与性,受到了学生和听课老师的好评。

课后,老师们对欧阳紫榕老师的课进行了评课。一致认为这堂公开课教学准备充分,目标明确,在教学设计上充分结合学生专业特点进行课堂材料的使用与总结,案例的使用切合时代与学生的实际生活。教师音色甜美,语气温和,讲解生动,是一堂很好的青年公开示范课。老师们评课中对课堂教学设计中重难点,师生互动可以结合当下学生的实际进行体验,效果可能会更好。

心理健康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是思政教师教学交流的有效平台,在提高思政专兼职教师教学水平、教学能力,提高思政课的整体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