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 正文

学习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

2020-10-13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汤小阳  访问量:

20201013上午9:00,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共5人,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汤小阳的带领下来到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交流调研,受到航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团体辅导室内进行了简短交流。

交流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彭老师对航院心理健康课程的开设情况进行重点介绍,根据航院学生由航空专业和士官生两部分组成的特点,本门课程即将通过VR小班教学和在线学习两种模式实现省定36学时课时量的教学任务落地。另外中心黄上上老师对航院在个体心理危机干预和成长辅导方面积累的经验做了简要说明。交流会后,黄上上老师带领我们现场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各功能室基本设备设施,VR教室的建成情况和航院博物馆。

参加本次航院交流调研的老师们一致认为:航院VR小班教学在省内率先引领的教学改革,让我们老师心理健康课程教学方面拓充了视野,自己今后理论课教学提供了改进方向,并对心理咨询技能的实践运用提出了新的要求。

                                                         两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合影留念


                                                                            教师现场交流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