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武装部建设 > 正文

学院2010年征兵工作通知

2010-05-12  院团委    访问量:

  根据省军区、芙蓉区武装部的征兵工作精神,我部结合学院实际,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征兵工作的时间安排
  1、直招士官
  报名时间:5月11---5月27日
  体检时间:6月底前
  办理政审:7月底前
  走 兵:8月10日前
  具体时间以芙蓉区武装部征兵办的通知为准。
  2、义务兵
  报名时间:5月15日---6月20日
  初检政审:6月25日---6月30日
  确定预征对象:6月30日
  由学院武装部专职人员统一网上报名。
  应届毕业生入伍的优惠政策:服役期间,优先报考军校、选拔士官;本科学历优秀分子可直接转为军官;退役后在公、检、法公务员招考中优先录取;在本科、研究生考试中加10分,荣立二等功可免试入学;优先补偿学费或助学贷款,最高额每年6000元。
  二、学生参军入伍的条件
 (1)年龄不超过23岁。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2)必须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国家任务生,自考生、成教生、委培生和定向生不包括在内。参军入伍学生以男性为主,女性由长沙市芙蓉区征兵办公室的指标确定。
 (3)学习成绩好,在校无违法违纪行为,现实表现好。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学生干部、曾经服过民兵预备役和在专业技能上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优先。
 (4)直招士官生须获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专业还应获得国家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三、学生应征入伍程序
  到学院武装部报名→武装部组织应征青年到指定征兵体检站体检→体检合格学生由武装部、学院负责初审、办理政治审查相关工作→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审工作、盖学院公章→芙蓉区征兵办、接兵部队共同定兵→批准入伍的学生:士官生在就业指导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应届毕业生入伍的义务兵填写《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到学院资助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四、学院征兵工作报名地点:
  东湖校区:二教二楼学生处办公室,电话:84637199,薛军老师
  马坡岭:二教二楼学生处办公室,电话:84637208,杨林老师
  五、征兵工作注意事项
 1、义务征兵网上报名时间6月25日截止,过期不能办理。
 2、学生可以双重报名,如不能当士官可以有机会当义务兵。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武装部
                                    2010年5月10日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