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2022年学院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

2021-12-14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张洲陵、刘勇  访问量:

2022年学院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

2021年12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学院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工总支书记武装部部长张洲陵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晓魁、学工部部长何忠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副书记和武装干事参加,主管征兵工作的刘晓魁副院长部署征兵工作任务。会议主要通报了2021年学院两季征兵情况、总结经验和不足,并就2022年春季学院征兵工作宣传发动和各二级学院应完成的征兵任务进行部署。

学院武装部部长张洲陵同志首先通报了学院2021年两季征兵情况。2021年学院两季征兵任务数为征集122名大学生含94名应届毕业生,实际征集228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含149名应届毕业生,79名在校生。另有直招士官3名,高校新生50余名,但不算学院应征任务数。主要经验就是各二级学院能够紧紧抓住应届毕业生这个群体,把长沙市征兵政策告知每名毕业生,把优质就业和应征入伍结合起来进行征兵宣传,对有征兵意愿的学生进行精准宣传,反映了各二级学院和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扎实功底。张洲陵部长还通报了两起我校学生从户籍地入伍因身体原因退兵的情况。并对应征学生档案管理、学费补偿、党团关系转接、保留学籍等相关工作进行讲评。

学院党委委员、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魁副院长部署2022年学院征兵工作任务。指出学院征兵工作要始终坚持学院党委统一领导,把应征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摆在第一位,坚决把好思想、政治立场关,辅导员要树立“第一守门人”责任意识。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学院武装部要认真扎实搞好政治考核,确保学院连续多年无政治责任退兵的良好局面。辅导员队伍要立足学生政治取向、身体情况、学习成绩、遵规守纪、网上借贷、网络诈骗、网络游戏等在校表现的各个方面加强平时管理和记录,把好政审关。刘晓魁副院长就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发动进行重点部署,要求二级学院坚持把思想政治优秀、在校表现良好、各科成绩合格、身体素质目测良好的毕业班生作为2022年学院春季征兵宣传发动主体。会议还就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专升本”政策、寒假期间提取档案、转接党团关系、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等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统一。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