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2019年高校征兵任务部署会在长召开

2019-04-22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张洲陵、刘勇  访问量:


4月19日9时00分,2019年高校征兵部署会在庄严的长沙人民会堂准时召开,长沙市委、长沙警备区和驻长55所高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长沙警备区曹友华政委主持,首先总结了2018年高校征兵任务完成情况,表彰了中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长沙民政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典型。刘晓魁副院长以“理顺征兵机制,严控入伍动机,确保输送优质兵员”为题代表我院对高校征兵经验和特色做法进行汇报交流,学院武装部张洲陵部长一同与会。

长沙警备区刘长进司令员对2019年高校征兵任务进行了部署。与以往相比,义务兵优待金增加2万元成为今年长沙市征兵政策最大亮点。义务兵优待金(不包括直招士官)由一年1.5万元调整为2.5万元;一次性征兵补偿1.5万元,入疆入藏再补偿2万元,保持不变。我院征兵任务由87人微降至84人(含应届毕业生21人)。

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同志对高校征兵提出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高校征兵任务;要按强军目标基础工程的角度高质量完成高校征兵任务;要把高校征兵工作和学校思政教育紧密联系起来,形成长期高效的兵役征集体系。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