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教官队 > 正文

学院教官队暑期集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展开

2020-08-18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张洲陵、刘勇  访问量:

学院教官队暑期集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展开

2020年8月11日,经学院批准,学院武装部根据省教育厅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结合教官队暑期集训疫情防控方案,组织“四会”教学法集训。集训采取封闭式管理,落实“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训练方针,通过聘请科大帮训军官和本部门现有教学力量组织进行。主要针对大学新生军训内容,开展队列“四会”教学、轻武器射击“四会”教学、战术“四会”教学、军事地形学教学、综合训练教学、应急救护等六项共14天军事训练。

疫情期间,根据2020年上半年学生不返校要求,教官队日常训练无法落实。学院武装部和教官队骨干一起琢磨怎样开展训练网络教学办法,制定“在家自训、网上打卡、理论自学、暑期考核”的训练路子,队员们积极参与,极大丰富了网上学习内容。特别是每日体能训练,既促进锻炼又增强个人与学校互动。教官队还提前发放了四会教学理论,督促队员们每天朗读,有效解决了指挥口令和动作要领讲解的口令洪亮、讲解流畅训练要求。

暑期集训开始才5天时间,所有教官队员十分珍惜集训时间。 太阳下,球场中,操场边,方阵间,青春风采完美彰显。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稍息,立正,站军姿、踢正步、进行队列会操指挥等一系列训练按计划进行。队员们努力学习动作要领边讲边做,队列指挥,四会教学。反复的训练,不仅是烈日的炙烤,也是汗水的洗礼;更是意志力的抗争,胆量的考验,潜能的挖掘,自信的培养,协作的担当。在训练中磨砺意志,培养觉悟;在坚持中展现朝气,收获健康;在锻炼中学会自立,培养能力。

  “宝剑锋从磨砺处,梅花香自苦寒来”,集训让队员们深切地领悟了坚持到底、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生活态度。不同于常人的热血青春,是队员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集训生活,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难以忘怀!队员们既有掉皮掉泪的艰苦训练,也有豪气满怀的美好憧憬。训练,虽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我们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份自立;少了一份怨天尤人,多了一份勇往直前;少了几分娇气,多了一些坚强;少了几分我行我素,多了一些团结合作……集训之旅仍然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终点尚未达到,我们仍在努力!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