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教官队 > 正文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官队百里拉练纪实-百里毅行

2019-04-23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张洲陵、刘勇  访问量:

百里征程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官队百里拉练纪实

 

    百公里毅行原名“毅行者”(Trail walker),源自香港,始创于1981年,这项活动综合了全民健身、户外运动、慈善助人、团队组织和时尚潮流等多方面的元素,发展至今已成为东南亚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长途步行活动。湖南百公里毅行,是以湖南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毅行徒步爱好者为主体的大型群众性体育运动,是全民健身运动的新方式,也是体现着现代都市人积极磨砺自身意志、培养坚忍毅力、锻炼强健体魄、注重团队协作之宗旨的社会性励志活动。

    2019年4月20日凌晨六点,一群绿色的身影出现在了湖南百里毅行活动的起点,一路上吸引了许多好奇的目光:他们走得好快啊,他们是部队派出来的军人吗?不,我们是学生,是一群有着非凡毅力,吃得苦,霸得蛮的湖南大学生,我们就是要颠覆大家对00后懒散作风的看法!

    在路途中,无论是背包重量还是脚上的水泡都给教官队队员们带来了不少的阻力,但迷彩在身上,心中有力量!他们大声喊着“一二三四”的口号,高声唱着军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绿色军营绿色军营教会我……”就这样,我们带着饱满的激情和征服百公里行程的决心勇往直前。一路上,看着身边选择放弃的参赛者,教官队员们仍然保持着初心,决心征服这100km的路程。行走一天后,终于到达了第一天的终点--湖南工程学院。上万参数选手纷纷聚集到了这里,在帐篷里过夜,准备第二天的征程。   

    第二天凌晨5:30,教官队员起床集合,进行了行军动员后又继续开始了征程,些许队员开始出现了伤病。但是,“不抛弃,不放弃”一直是他们牢记内心的宗旨。“我们不能丢下战友不管!”说完边掺起身体不适的战友,相互鼓励,快速前行。

    一路上,我们凭借着顽强意志力和团队协助精神,大家互帮互助,鼓劲加油,相互扶持,其中的女队员更是令人啧啧称奇,她们克服自己与男队员体能上的差距,靠着强大的意志力一直紧随着队伍,没有出现掉队的现象。

终于4月21日下午3:30分,队员们脸上挂着的晶莹汗珠和灿烂的笑容,整整齐齐,浩浩荡荡,脚步划一抵达了终点。

   

    湖南百里毅行,这是一场身体与心灵的洗礼,是一次让人脱胎换骨的征程,也是一场相遇之旅。如果心在远方,不论痛苦还是快乐,只许勇往直前,从起点到终点。对所有人来说这一定是一辈子都忘不掉的记忆吧,途中或许有抱怨,有绝望,但到达终点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满满的成就和笑容。对于教官队员们来说,这不仅仅是完成了一次挑战,更是磨炼了意志,加强了团结。在之后的训练和高校学生军训任务中一定能乘风破浪,不怕苦,不怕累,大放异彩!









(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