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兵预备役 > 正文

学院民兵训练风采回眸

2009-09-24  院团委    访问量:



学院武装部跟踪采访

回眸一:潇洒‘女兵’ 铿锵玫瑰



学院女民兵训练
   民兵高炮分队进行了国防教育和队列、37高炮操作训练,2009年9月24日和10月19日两次参加长沙市民兵专业分队汇操,我们的女民兵动作规范、作风优良、充分展示了风采,也得到了军区首长和长沙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回眸二:实弹射击,今生或许就这一次

教官讲解要领
  对于集训的教官们来说,打靶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对于我院新民兵来说,却意义非凡,在这个天下太平的时代,军训打靶有可能是他们这一生唯一一次摸枪的机会了。民兵王海在得知这次军训会有实弹射击时,高兴地向记者表示“我从小就想当兵,考大学时也曾填报了军校,但是由于分数的原因,未能如愿,这次能够摸到枪,感觉真是棒极了!”
回眸三:领导关怀、民兵暖心

学院领导慰问民兵

长沙市芙蓉区武装部副部长为民兵讲解射击要领
  学院领导王宇书记、方向阳院长、夏大鸣副院长、谢勇处长及部队首长多次深入到民兵训练中,鼓励学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留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并带来节日问候和礼物。
回眸四:短暂的10分钟,幸福的10分钟

休息幸福时刻
  “原地踏步走”,教官话音未落,民兵们就赶忙踏起了步子,少了分整齐,多了分凌乱。但面对在炎热中站立了近1小时的民兵,教官此时多半是宽容的,教官说:“其实看着好们女大学生这个样子,他们也挺不舍得的,但是训练该严格时就得严格些。”原地踏步过后,民兵们就迎来了宝贵的10分钟休息时间。“做动作时,不知道盼这句话盼多久了,太漫长了,总算来了,听见时别提多高兴了,还有学院领导送的西瓜吃”,民兵李茔同学毫不掩饰他此刻的喜悦之情。这短短的10分钟,同学们有说有笑,尽情享受着这份难得的闲适,对于他们来说,此刻没什么比坐着聊天说说笑笑更幸福的事情了。
回眸五:站军姿,不简单
  “抬头、挺胸、收腹、提臀,双手紧贴裤缝线。”这几乎是每个教官每天都要重复的军训指令。漂亮的军姿能给人以斗志昂扬、精神饱满的良好形象。军姿要站得漂亮,全靠这口诀。但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做起来却并不容易。每天军训的第一课非军姿莫属,民兵们整队完毕,一站便是半个多小时。男民兵刘磊说,“要说军训最难熬的时刻非站军姿莫属了,保持标准动作一动不动,别提有多难了,有时候没办法了也会偷个小懒,但是更多的时候还是咬牙坚持住了。”
回眸六:军体盾牌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男民兵武术表演
  炎热的七月,我院男民兵60名队员在省军区教导大队艰苦训练盾牌操和方阵队形。盾牌操集力量、速度、协调于一体,每一节动作都需要伴随“哈”的喊声。民兵们认真听教官讲解动作,大声地喊出“哈”和“杀”的口号来增强气势,喊声短促整齐,刚劲有力。民兵们整齐的动作,敏捷的步伐,快速的出拳彰显了他们阳刚的风采。
回眸七、内务卫生,不简单
  内务整理是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难度较大的一部分。武装部制定了详细的内务整理规定。为了督促民兵认真搞好内务,建立了内务日查评比制度,一个不合格全室共罚(跑步、站军姿等),对表现优秀的宿舍进行表扬,并记录在册,非常的严格。通过几天时间后,民兵们的内务很干净、整洁、有序,让人很惊讶。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