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兵预备役 > 正文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武装部2009年民兵训练总结

2009-10-06  院团委    访问量:

  根据芙蓉区武装部的有关文件精神,我院被指定为芙蓉区高校民兵训练重点单位,选拔男、女各一支队伍代表长沙市参加建国60周年湖南省军区民兵大比武,经过同学们的坚苦训练和院武装部及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全省民兵大比武第一名的好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
  为了高质量地完成民兵训练任务,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院领导非常重视,要求院武装部制定了相应的管理措施,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坚定的基础。聘请辅导员吴珍、刘峰源教师为女子高炮分队的指导老师,刚良、杨林为男子民兵应急分队指导老师。学院领导王宇书记、方向阳院长、夏大鸣副院长、谢勇处长、团委书记刘刘飞驰及部队首长多次深入到民兵训练中,鼓励学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留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并带来节日问候和礼物。早在集训伊始,院武装部就召开了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民兵训练手册》,宣布了各项要求,指导老师必须跟队参加集训活动,职责明确,效果明显,集训工作有条不紊。
  二、严格纪律,保证质量
  为了保证集训质量,芙蓉区武装部把部队中能力强、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过硬的人员抽调到这次集训中来做教官。教官们从自身形象、训练等每个环节都能严格要求自己。由于集训强度大,任务重,很多过惯了养尊处优生活的学生,从未如此受苦受累。为了达到预期的集训效果,武装部严格执行集训期间作息时间表,这样保证了集训期间学生的休息,以便有充沛的精力做好相关训练,训练质量有了保证。
  三、训练刻苦,成绩显著
  学院民兵队伍按照“符合实战、符合任务、成果管用”的要求,就队例训练、警棍盾牌操训练、射击训练、孤岛救援、扑灭山火等科目进行组训,历时2个多月。在2009年9月16日省军区组织的评比性考核中,取了了全省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射击平均93环,其中同学获得99环的好成绩,并到省军区司令员张永大少将的召见并合影,奖励现金4000元;女子民兵高炮分队进行了国防教育和队列、37高炮操作训练,先事于2009年9月24日和10月19日两次参加长沙市民兵专业分队汇操,我们的女民兵动作规范、作风优良、充分展示了风采,也得到了军区首长和长沙市领导的高度评价。王海、张茔等37位同学获得芙蓉区武装部“民兵军事训练尖子”称号,刘国庆、张洲陵、杨林、刚良、吴珍、刘峰源获得芙蓉区武装部“优秀教练员”称号。

2009年10月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