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武装部 > 正文

青春筑梦国防,强国复兴有我-学校武装部和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2024-04-02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吴珍、刘勇  访问量:

奋斗恰青春,筑梦正当时


青春筑梦国防 强国复兴有我


最美的春季翩跹而来

繁花正茂

莺啼声声

恰是团建风光时

2024年330

               学武装部和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

                开展"青春筑梦国防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一起共筑强国梦

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洋溢的大合照



学工党总支书记、武装部部长——张洲陵

以《红色湖南》为主题

向全体同学和教官队授课

长沙

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在这片土地上

青春的力量正在不断壮大

成为推动国防教育发展的重要动力

青少年们要怀揣着梦想和热情

积极参与到国防教育活动中来

国防

是国家的安全屏障

是民族尊严的保障

没有强大的国防

就没有国家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

我们要积极传播国防知识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无论是参与军事训练

还是学习国防知识

我们都要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

不断提高自己的国防素养和能力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的价值


张洲陵部长授课


我们深刻认识到

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证明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

是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们要用青春的热血和汗水

书写属于我们的辉煌篇章



联学联创


在这里

青春与国防教育交织在一起

我们体验了独特的军营生活

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我们开展了丰富的活动

Part1

徒步拉练


队伍以拉练的形式徒步20公里前往目的地,让学员们培养团队意识,强化组织性纪律性,提升思想认知高度,增强爱国情怀,深刻体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句话的含义。

Part2

户外野炊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有趣的户外体验,分组自己动手生火烧柴火,洗菜切菜搭配烹饪,每个小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自给自足。辛苦之后坐在一起享受劳动成果,感受丰衣足食带来的喜悦,回味无穷。同时也能够很好的让学员们体会劳动的意义,让劳动成为习惯,让习惯成为品质,培养学员勤劳、节俭的优良品质。

分工明确 认真细致


丰富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式,忙碌了许久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一桌美味的佳肴!


在今天的户外野炊活动中,我们意识到团队协作和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在往后的生活当中我们也要多与团队协作沟通。


Part3

军事技能小教学


  为学员普及1~16动枪操的基础知识及名字

1、突刺2、防左侧击3、勾踢下砸4、上步撞击5、外拨转身刺6、匣击弹踢7、马步击肋8、上步砍劈9、后击砍劈10、防下直刺11、立枪档拨侧踹12、上步下砸13、横劈挑击14、虚步架枪15、上步横击16、转身突刺)以及动口令及动作。


Part4

军事作战小演练

分组:将参与演练的人员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选出一名组长,进行分组对抗。

演练前准备:1)在演练开始前,召开准备会议,队员进行沟通交流、组长进行布置安排等事宜,通过会议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团队凝聚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互信度。(2)在开始演练前,由专业的教练向学员讲解演练规则、操作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并进行简单的武器或设备使用训练。(3)通过模拟真实战场,使学员深入体验到军人的训练与战斗技巧,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


心得收获


通过这次国防教育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它不仅让我对国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安全和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青春筑梦国防,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相信,在广大青年一代的共同努力下,国家的国防事业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End




(编辑:周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