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致敬革命先烈——学工部、团委党支部赴徐特立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3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赵璟源  访问量: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培养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10月20日上午,学工部、团委党支部赴徐特立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长沙县江背镇特立村的徐特立故居,是我国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杰出的教育家徐特立出生、成长和曾经从事教育活动的地方。在讲解员的讲解指引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徐特立生平事迹陈列室,详细了解了《坚强的老战士》《杰出的教育家》《一代师表,革命楷模》主题内容,现场聆听了徐特立事迹,深入学习领会了徐特立"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何忠在故居教室里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坚持教育的人民性和规律性,坚定不移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牢记"国之大者",以徐特立为榜样做"四有"好老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珍惜教师这个工作岗位,做到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编辑:周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