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讲诚信 学征信 珍惜信用名片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专家现场宣讲诚信及金融安全知识

2023-06-16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周慧  访问量: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2023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3〕13号)要求,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我省“诚信教育活动月”中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开展了一系列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意识,强化资助育人实效,6月16日下午,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的关于诚信及金融安全讲座在知新楼T2报告厅进行。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中心湖南分中心负责长沙地区的资深专员周莹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现场,周专员务实生动的讲课风格深受学生欢迎。她以《征信,珍信》为题,结合助学贷款政策、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以及还款注意事项,通过生动的视频和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学生诚信与个人征信的关系,积极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爱护自己的信用名片。周专员呼吁有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们应养成按时足额还款,及时改正错误、补全遗漏信息,定期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良好行为习惯。做一名讲诚信、负责任的新时代青年。此外周专员“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通过大量案例,从消费金融知识、反诈骗与非法校园贷征信安全等方面,揭开了电信诈骗和非法校园贷的虚假面貌和严重危害。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学习后受益匪浅诚信是中华传统美德,更是处事立世的人生信条,今后会将诚信实践到自己的日常行为中,积极履约践诺诚信立身、珍爱信用感恩助学。

据悉,本次讲座全程进行了录制,视频回放资料将供各二级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使用,以覆盖到更多学生。后续学校还将举办诚信知识竞赛、诚信主题班会、毕业生诚信还款等系列活动。




(编辑:周慧)